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知识 > 正文 评估知识
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在审核评估中发挥什么作用?
创建日期:2018-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数据库本身既是教学评估制度等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同时在审核评估中,全程被评估考察提供基础辅助作用。

进入学校前,学校通过填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全面系统梳理教学活动,完成数据信息积累,为撰写《自评报告》提供支撑材料。同时,学校的教学活动和在数据库中得到全方位、数字化的再现,学校不必要再为接受评估准备大量的文字材料,有效减轻了学校迎评阶段的工作负担。专家则可以通过根据状态数据编制的《数据分析报告》,了解学校基本情况,确定考察重点、难点,使进校考察更有效率,做到有的放矢。

此外,数据库为专家提供了客观、系统的学校状态数据,专家在评估过程中可以随时通过查询数据库中的原始数据获得对学校全面深入的了解,降低考察工作强度。同时,数据与实地考察相互映证,也为专家撰写评估报告提供的事实和数据依据,使专家的判断更为系统科学。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