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知识 > 正文 评估知识
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有什么作用?
创建日期:2018-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是评估专家在进校前了解和研究学校的主要材料。《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由评估中心以学校上报的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为基础编制,按照审核评估范围中的审核项目与要素,对相关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测算,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转化成可供评估分析用的数据指标,为专家评价提供依据。

《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内容和结构采取了与审核项目一一对应的方式。报告分为六章,对应6项审核项目,例如审核项目的3.教学资源,直接对应《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第三章教学资源。《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每章内容由若干小节构成,各小节以数据和表格反映该审核项目下的不同要素愿,便于专家了解情况,定量分析。《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对审核要素的分析,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即审核要点、数据分析和注释。专家在进校之前,可以先在评估管理信息系统中审阅《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研究每个审核要素下的数据指标分析和对应的审核要点,了解被评学校的基本状况和相关数据,之后在登录数据库,查看学校原始数据,从而做到有的放矢,降低了工作强度,同时提高了效率。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