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知识 > 正文 评估知识
参评学校撰写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要注意哪些问题?
创建日期:2018-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自评报告是学校自我评估结果的体现。它不仅反映参评学校对自身教学工作的认识,也反映参评学校被审核评估的认识。审核评估中,学校的自评报告应在内容和形式上满足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具体来说,体现两方面的内涵,一是理念要到位,事实做支撑,优势须找准,问题要写透;二是五度为主线,项目不能少,要素不能丢,要点可综合。

这两方面说明自评报告应贵在精准、结论自证、画像要素并且符合要求。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应以精准的语言,在5万字内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理念及取得的成效展示出来,对存在问题要分析透彻并达到三分之一的篇幅。自评报告所列事实要支撑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取得的成绩要客观真实,对存在问题不隐晦,能直面问题并能分析到位。无论是成绩还是问题都应有支撑数据,能反映出学校自身特有的特点,在具体撰写时,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来组织所有的审核评估项目和要素,对审核中的要点叙述不必面面俱到,可综合体现在要素中反映。即审核评估报告的撰写不应以要素为基点,一般是以五个度为基本点来组织撰写。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