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评估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
创建日期:2019-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4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动员会,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部)办公室主任、系主任、辅导员、实验教学中心正副主任,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评估办相关人员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杨军主持。

校长王慧敏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报告。她简要回顾了前一段时间学校为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所做的工作,自2018年学校启动本科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以来,学校制定了评估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召开54次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按照要求撰写自评报告、听课、看课、开展教学档案的专项检查、教学督查与检查等工作,并进行了预评估工作和整改工作,为迎接正式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校长指出,当前还需要重点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要根据总体部署再次熟悉各自分工,准确把握专家考察重点,全面了解专家进校的工作安排、流程,对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基本数据做到心中有底,回答问题要准确。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方案,进一步完善、细化本单位的迎评方案、队伍、流程,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人。要准确把握评估的范围和重点,吃透各项评估指标和内涵,重点围绕“五个度”,提炼本学院的亮点、特色工作,做到精中再精。要做好实验室、校内基地等的环境整治。要再次梳理教学档案,做好专家调阅档案的准备。要严格教学秩序,狠抓教风学风,各学院要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和主题班会,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动员和学风教育,真正把所有教师和学生调动起来,各系系主任要把工作做到实处。三是师生工作方面,每位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学校的自评报告和相关知识,熟悉工作职责,每位教师要规范教学行为,严抓课堂纪律和教学秩序,保证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班主任是学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每个班主任要跟班听课,直接督查本班同学的课堂秩序。

围绕迎评工作,王校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校教职员工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最后冲刺阶段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二要明确职责,扎实工作,调动每一个人,责任分工到位,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打起十万分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及时沟通、加强配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个系统工程,各单位做好协同配合。

她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要有信心,以积极、理性的态度,迎接意义重大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希望大家再次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完成审核评估工作最后的冲刺,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评估,为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杨军讲话,他围绕迎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到底。全校上下迎评工作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为山九仞,功亏一篑”,“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全校上下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但比起最后这一段冲刺来讲,工作刚做了一半,迎评前这两周非常关键,一定要打起精神,靠顽强的毅力坚持到底。二要务显实效。学校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预评估专家对学校给予高度的肯定。前期所有工作都是学校的“输入”,现在马上到了“输出”阶段,要把我们的成果要体现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的眼前。三要精益求精。两周之后,要拿出我们最好的状态和成果来接受专家们的审核评估,各项工作都要做到精益求精、不留遗憾!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