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评估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及工作安排会
创建日期:2018-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及工作安排会。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军,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范双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教授、审核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范双喜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吴斌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他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审核评估的标准与内容体系、审核评估程序及特点,深入阐述了如何把握好审核评估以及审核评估准备工作重点环节。

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范双喜以“以评促建,深化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题作培训报告,他详细阐释了审核评估的核心与主线,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他指出,审核评估重在建设,要做到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分工协作、重抓教风学风。学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要统揽全局、精心谋划,靠前指挥、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梳理、分析本单位现状,按照五个符合度来要求、检查自己的工作;各学院(部)要组织广大教师学习审核评估文件、吃透评估精神、理解评建要求,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到迎评促建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全体教师要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严管厚爱学生,牢固树立学生为本的思想,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过程中,干部和教师在认识上要摆正五个关系。一要摆正学校、二级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与社会需求的关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二要摆正学校专业现状与国家标准、学校定位的关系,要以国家标准为目标,思考专业在学校本科教学大局中的位置;三要摆正教师与学生的关系,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收获为评价标准;四要摆正教师的个人好恶、能力与工作要求之间的关系,要以工作要求、岗位要求为准;五要摆正每位师生与学校整体的关系,一定要把每个人的认识、看问题的角度和作为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他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北京农学院的师生员工是中国人民的一部分,面对首都建设和京津冀发展,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抓住机遇,主动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牵动学校方方面面工作的一件大事,全校师生员工要认清大局,摆正关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意义,相信我们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

他强调,春分节气是播种的季节,要把评估当成学校内涵提升的机遇,播下希望的种子。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扎扎实实地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学校整体工作上水平。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