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创建日期:2018-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北京农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织机构

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机构

(一)审核评估领导小组

组 长:杨 军、王慧敏

常务副组长:范双喜

副组长:高喜军、石 勇、李伟书、姚允聪、张铁强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马兰青、马修地、马俊云、马晓燕、王万山、王秀德、王绍辉、朱力、乔富强、华玉武、刘芳、刘柳、刘铁军、闫晓军、李奕松、李晓元、杨利、杨为民、杨宝东、何忠伟、佟占军、张永红、张红星、张志勇、张克中、张国柱、张秋芝、张海明、陈俐、陈勇、赵文谦、赵和文、赵洪娥、胡宝贵、秦岭、袁中立、党登峰、徐践、高建伟、郭勇、梁宝岩、董磊、蒋林树、韩宝平、程春生、潘金豹。

工作职责:

1.领导全校审核评估工作,决定学校审核评估的总体方案,研究部署和积极协调全校评估总体工作。

2.研究决定评估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决定审核评估工作中相关人财物的资源配置、配套政策的制定。

3.审定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支撑材料和专家案头材料等事项。

4.指挥和协调各部门、各学院共同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二)审核评估办公室

主 任:范双喜

副主任:李奕松、杨宝东、佟占军、刘 柳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朱 力、刘京国、刘铁军、李相阳、李晓元、杨 利、陈 勇

秘 书:宋备舟、王冠愚

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协调各工作小组及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

2.制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分解评估任务,落实目标责任,细化工作安排。

3.研究提出需要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或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4.督促各单位各个工作环节的进度,督查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开展自查、自评和自建工作情况。

5.汇总评建情况,研究和协调解决评估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

6.了解评建动态,向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学校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与其他院校的工作联系。

7.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抽调工作人员。

8.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

审核评估办公室下设8个工作组。

(一)审核评估要点支撑材料整理与自评报告撰写组

下设8个小组

1.定位与目标小组

组 长:杨宝东

副组长:范小强

成 员:由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3个审核要素9个审核要点的支撑材料,梳理、建设和汇编支撑材料。

② 撰写“定位与目标”审核项目的自评报告。

③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2.师资队伍小组

组 长:佟占军

副组长:牟玉荣

成 员:由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团委、工会和各学院(部)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师资队伍的“数量与结构”、“教育教学水平”、“教师教学投入”、“教师发展与服务”和“教师教学效果考核评价”5个审核要素14个审核要点的支撑材料,梳理、建设和汇编支撑材料。

② 撰写“师资队伍”审核项目的自评报告。

③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3.教学资源小组

组 长:李奕松

副组长:李相阳

成 员:由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基础教学部、网络与信息中心、研究生处、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各学院(部)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教学资源的“教学经费”、“教学设施”、“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课程资源”和“社会资源”5个审核要素16个审核要点的支撑材料,梳理、建设和汇编支撑材料。

② 撰写“教学资源”审核项目的自评报告。

③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4.培养过程小组

组 长:李奕松

副组长:李相阳

成 员:由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处和各学院(部)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培养过程的“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4个审核要素15个审核要点的支撑材料,梳理、建设和汇编支撑材料。

② 撰写“培养过程”审核项目的自评报告。

③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5.学生发展小组

组 长:刘柳

副组长:赵晓萌、陈勇

成 员:由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和各学院(部)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学生发展的“招生及生源情况”、“学生指导与服务”、“学风与学习效果”和“就业、创新创业与发展”4个审核要素12个审核要点的支撑材料,梳理、建设和汇编支撑材料。

② 撰写“学生发展”审核项目的自评报告。

③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6.质量保障小组

组 长:李奕松

副组长:刘京国

成 员:由教务处和各学院(部)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质量保障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质量监控”、“质量信息及利用”和“质量改进”4个审核要素13个审核要点的支撑材料,梳理、建设和汇编支撑材料。

② 撰写“质量保障”审核项目的自评报告。

③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7.特色项目小组

组 长:李奕松

副组长:刘京国

成 员:由教务处和各学院(部)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特色项目的支撑材料,梳理、建设和汇编支撑材料。

② 撰写“特色项目”审核项目的自评报告。

③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8.自评报告统稿组

组 长:李奕松

副组长:刘京国、李相阳

成 员:由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等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① 负责指导、审阅各撰写小组负责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

② 负责自评报告的统稿。

③ 负责专家进校见面会上校长讲话稿和ppt的撰写。

④ 完成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组

组 长:李奕松

副组长:刘京国

成 员:由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负责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1.组织采集、核对、上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

2.撰写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

3.负责撰写填报数据与事实有出入的解释说明。

4.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教学质量年报撰写组

组 长:李奕松

副组长:刘京国

成 员:由教务处相关人员和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组成。

工作职责

1.教学副院长负责各学院的教学质量年报、典型案例和相关数据。

2.教务处负责学校教学质量年报、典型案例和相关数据。

3.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教学条件建设组

组 长:李晓元

副组长:朱力

成 员:由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1.检查、修缮教育教学硬件条件。

2.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学院评估工作组

组 长:各学院(部)院长(或主任)、书记

副组长: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科研工作副院长

成 员:由各专业正副系主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和科研秘书等组成。

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学校审核评估任务。

2.制订本学院(部)评建工作方案及阶段工作计划、落实措施,及时检查评估任务落实情况。

3.负责本学院(部)教学基本建设、各教学环节规范和评估工作的开展,及时向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反馈各类评估信息。

4.负责本学院(部)教学档案的整理、归类工作。

5.负责本学院(部)教育教学成果宣传展示工作。

6.负责本学院(部)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梳理、建设和汇编工作;

7.负责向学校相应的职能部门提供审核评估79个审核要点涉及的支撑材料。

8.负责联系本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基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确保专家考察基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时能给予接待,并提供联系方式。

9.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宣传工作组

组长:刘铁军

副组长:骆金娜

成员:由宣传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等工作人员组成。

工作职责

1.建立审核评估专题网,制作学校改革与发展成果展及宣传片,开展学校特色专题、审核评估专题等系列报道。

2.根据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实现“人人知晓评估理念,人人知晓学校办学状况”。

3.对学校各级各类人员,分类宣传培训,确保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访谈取得良好效果。

4.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迎评工作组

组长:杨军、王慧敏

副组长:范双喜

成员:李奕松、佟占军、刘柳、刘铁军、李晓元、杨宝东、张国柱、陈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工作职责

1.制订迎评工作方案。

2.负责专家案头材料的送达工作。

3.负责专家组接待、联络。

4.负责审核评估期间会议安排,材料、人员的调度。

5.负责专家考察路线的设计与安排、引导。

6.完成其它事项。

(八)督查组

组长:沈文华

副组长:安健、马宁

成员: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

工作职责

1.负责对各二级学院(部)审核评估相关工作的开展、进度及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负责对教师教学活动进行常规督查。

3.负责对学生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工作督查。

4.审核评估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